《1984》BY奥威尔

“你已经烂掉了,”他说,“你已经在崩溃了。你是什么?一堆垃圾。现在再转过去瞧瞧镜子里面。你见到你面前的东西吗?那就是最后的一个人。如果你是人,那就是人性。把衣服穿上吧。”



“告诉我,”他问道,“他们什么时候枪/毙我?”

“可能要很久,”奥勃良说,“你是个老大难问题。不过不要放弃希望,迟早一切总会治愈的。最后我们就会枪/毙你。”



过去可以篡改,过去从来没有篡改过。



仇恨他们而死,这就是自由。



“咬裘莉亚!咬裘莉亚!别咬我!裘莉亚!你们怎样咬她都行。把她的脸咬下来,啃她的骨头。别咬我!裘莉亚!别咬我!”



有些事情,你自己的行为,是无法挽回的。你的心胸里有什么东西已经被掐死了,烧死了,腐蚀掉了。



他现在不再跑,也不再叫了。他又回到了友爱部,一切都已原谅,他的灵魂洁白如雪。他站在被告席上,什么都招认,什么人都咬。他走在白色瓷砖的走廊里,觉得像走在阳光中一样,后面跟着一个武/装的警/卫,等待已久的子/弹穿进了他的脑袋。

他抬头看着那张庞大的脸。他花了四十年的工夫才知道那黑色的大胡子后面的笑容是什么样的笑容。哦,残酷的、没有必要的误会!哦,背离慈爱胸怀的顽固不化的流亡者!他鼻梁两侧流下了带着酒气的泪。但是没有事,一切都很好,斗争已经结束了。他战胜了自己。他热爱老大哥。



真正的权力,我们日日夜夜为之奋斗的权力

不是控制事物的权力,而是控制人的权力

评论

© 我超级好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