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这不是最初的岁月,也不是末日
这是从亚当的胸口涌出的创伤之河
它的意义深扎在大地
太阳是它公开的形式
——《致意义的歌》

我的叙说类似奇谈
——《致写作的歌》

每一个瞬间
灰烬都在证明它是未来的宫殿。

时光是风,
自死亡的方向吹来。

孤独是一座花园,
但其中只有一棵树。

你对自己说的一切,
你都会对别人说,
即便你无意如此。

好吧,我将从孤独中脱身,
但是,去往何处?

万物都会走向死亡,
只有人除外,
是死亡向他走来。

绝望是习惯,
希望是创新。

太阳即使在忧愁的时候,
也要披上光明的衣裳。

我自幼便受过伤,
我自幼就懂得:
是伤口创造了我。

在Z城,人的死亡,是表明他曾经活着的唯一证据。
在Z城,生命只会为死亡鼓掌。
——《Z城》

语言,
在揭示的同时也在遮蔽。
……
最残酷最痛苦的监狱,
是没有四壁的。
——《白昼的头颅,倚靠在夜晚的肩膀上》

黎明赶在我之前——
搭起了梯子,
开始登上
靠在我卧室的雪松。
——《印第安人的喉咙》

诗歌,是自然衣服上无形的幽冥。
——《夏天》

他属于一个国家,
却无法在其中居住;
他居住在一个国家,
却无法归属其中。
他的名字是罪过,
犹如一颗石子
在历史的脸上滚动。
——《灯》

什么是树?
绿色的湖泊,波浪是风。
……
什么是镜子?
第二张脸,
第三只眼睛。
……
什么是星星?
一本书,
最美的是书的封面。
什么是老年?
朝着两个方向生长的禾苗:
童年的黎明,
死亡的夜晚。
……
什么是泥土?
肉体的未来。
什么是黄昏?
诀别词。
……
什么是来世?
我们喜欢见识的房子,
却不愿在其中居住。
……
什么是无意义?
流行最广的一种病症。
什么是存在?
总需要重新审视的
那种东西。
……
什么是梦想?
一个不停地叩打
现实之门的饿汉。
……
什么是意义?
无意义的开始
与终结。
……《在意义丛林旅行的向导》

我不畏惧,不意外,因为我不怀任何希望。
现在发生的一切,我本预料会在昨天发生。

你拒绝自杀,我同意,
然而,疲惫的人啊,
你怎么办
——如果只有死亡能给你安宁?

至今,他还在寻找天堂;
至今,他发现的只是地狱。

语言是乐器一件,
但它写就的诗篇却是交响乐。

人的一生是两个承诺之间的浮桥:
梦醒时对生命的承诺,梦幻中对死亡的承诺。

沙漠强化了雨的自信:
相信它是永远被期待的。

死亡,是将生命转化为意义的最后一种形式吗?

人发现自己开始认识生命的瞬间,
死亡突然来临。

——短篇集锦

评论
热度 ( 1 )

© 我超级好的 | Powered by LOFTER